也说说现在的吃荔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5-12-10, 14:03:28:

回答: 笑笑,关于广东的番石榴及其他生果。 由 mangolasi 于 2005-12-10, 12:08:59:

香港人台湾人给大陆带来了不少新思想新观念,方便面,三温暖,包二奶......现在又有了包荔枝树。

以前的荔枝是成熟以后被农民摘下来拿去市场卖的。现在,荔枝在开花结果后,农民会给每一棵树挂牌,港客台客们就会开车来,选中他们喜欢的那课荔枝树,然后“包”下来,价钱从1k到5k不等,视乎荔枝的品种和树的大小,有钱的可能会包上好几棵。

树给包下后,牌子上会标上名字,然后有人24小时值守,即使自家的小孩也是决不允许靠近的。荔枝成熟的时候,农民就会打电话通知树的婆家,港客台客们就会一帮人驱车而来,自摘自吃。摘不到的,农家的小孩会爬上去帮忙;吃不完的,农民会用竹筐装好放进他们的车里。可谓一大乐事。

其它果树也偶尔有被“包”的,但大部分的还是荔枝树。原因是荔枝直到现在都没有可靠的保鲜技术,摘下来不到一天就会变味,所以现摘现吃是最好办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