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土包子”到一起了。你老家在哪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wei999999 于 2005-11-13, 06:47:02:

回答: liwei999999莫非是我老乡? 由 jxh 于 2005-11-12, 20:57:27:

我老家在安徽芜湖下面的南陵县。虽然是县城,走五分钟翻过“城墙”(其实也没有城墙了,就是一道抵挡洪水的圩埂),就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当年考研在家复习,累了,最大的乐趣就是丢下手头枯燥的题目,看油菜花去。

6岁那年,随父母下放,在深山呆了一年,跟你一样,没有少吃映山红花叶,吃多了,就闹肚子痛。映山红在我们老家叫什么名也忘了,忘不了的是那漫山遍野一片火红。

父母都是农民出身,在基层医院当医生,每天面对的也都是农民兄弟(《朝华午拾》:爸爸四十年的行医生涯》
http://homepage.mac.com/liwei999/liwei_public/MyDad.html
)。高中毕业插队,在泥水里滚了近一年。对农村和农民,有特别的亲切感。昨天在这个坛子跟一个鄙视农民的市井无赖掐架,是我上网10多年第一次。这小子要是就文论文,“酸腐”啊,“装腔作势”啊,甚至说“狗屁文章”,怎样评论我都不屑反驳,本来天下文章,哪里可能人人都喜欢。他一不小心误点了我的链接,不对胃口,也得允许人家发泄不满,不是?可他却疯狗一样,劈头盖脸上来就侮辱我的人格,是可忍,孰不可忍。两个回合下来,发现他实在不上档次。除了炫耀他城市人对“土包子”的优越,连骂人都不出彩,只会用陈词滥调,太对不起坛子里的兄弟了。回头想,真不值。

www.liwei999.com
www.liwei999.ne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