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拉兄,懒惰不是理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13, 14:39:01:

回答: 此行何处? 赣江风雪迷漫处。 命令昨颁, 十万工农下吉安 由 Latino2 于 2005-11-13, 13:58:21:

哪天昏昏宣布,"不过我懒惰,从不追YN",漫天的砖块都回飞过去。
在北国做知青的日子里,经常怀念的就是江南的油菜田和弥漫着雾气的小河。有一年春天我在圣地亚哥东边30英里的荒地看到黄灿灿一片,足有几十公顷,以为是油菜田,下车一看,都是齐腰高的野。当时联想起来的画面只有两个,一个是江南的油菜田,另一个带着音乐,是《齐瓦戈医生》里冬去春来的那一片美景。
昨天你们谈到越南难民,补充一下。我认识一些朋友,他们30年前就是“毅然”的归国华侨了。只是人民政府没有把他们当成海龟,统统给下放到海南岛,华侨农场地干活。这些华侨工作努力,在当地生产制作的咖啡和越南斗笠都是上乘之作。他们中很多人回国和我们做知青有相似的地方,不太甘心任人摆布,只要有机会就会试试看。从海南岛“投奔怒海”比从越南本土容易些,香港收容难民的官员哪里甄别的出这些原本就是越南华侨的前“海龟”。
二,三年前,新语丝有一篇在海外吃越南米粉的文章是不是拉兄写的?印象很深,写得好,香味俱全,“色”还差一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