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肉包子的新闻, 究竟是真还是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wicom 于 2007-07-18, 13:26:10:

关键问题在于,这个造假者--”訾某”是怎么想到用纸混入肉包子中可以混假成真的? 他是怎么知道混合比例的? 他是怎么知道化纸的方法的? 如果他是原创者, 他至少在做之前要试一下吧? 为什么是纸而不是其它东西呢? 例如打成浆的树皮, 稻草等等. 为什么他一出手就知道肉和纸的比例? 要知道既使用粪便做出臭豆腐, 也有一个合适比例问题, 总不能把百分之一百的粪便放入油中炸吧.

如果他不是原创者, 那么他的主意是从哪里来的? 听说的? 看到别人做的? 如果是这样, 这就说明纸肉包子早己是一种广为人知的行业”秘方”了.

也许他知道了, 或者看到了别人是怎样做纸肉包子的, 但苦于无法直接摄录下来(做这种事的人当然不会欢迎录像), 所以想出了请人制造, 并拍摄的方法. 在新闻报道中, 重新组织对某个新闻事实再拍摄是允许的, 但必须在播出时注明:这是重新组织拍摄. 关键在于这个新闻事实是否存在. 訾某没有在拍摄后声明这是组织拍摄, 他有错. 但只要纸肉包子这个事实存在, 他就不是个造假者. 相反他是这个新闻事实揭发者.

哪么究竞纸肉包子这个事实是否存在呢? 这个问题应由天天吃肉包子的人来回答, 而不是某个政府机构来回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