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北京电视台聘用记者(化身热心观众)訾北佳是不是还干过这个:电缆出故障 停运一小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7-19, 08:52:54:

回答: 假新闻比假包子性质更严重 由 4U4luC2 于 2007-07-19, 08:43:52:

导语:今天下午1点多,一些乘坐一线地铁列车的乘客遇上了点小麻烦,有三个站点停运了一个多小时,不少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记者随后赶到了现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从苹果园到八王坟方向去的一列客车走到大望路站时,车站电缆出现了故障,随即列车停了下来。


正文:大望站在一线地铁的东端,是自东向西的第三站,也是一线地铁中乘客流量比较大的一站。故障发生时,热心观众訾北佳正好就在大望地铁站。

采访:热心观众訾北佳:当时应该说门开得比较及时,所以还没有人员被困在里边,而且秩序还是比较好的

正文:当时,包括訾北佳在内的所有乘客,都不知道事故原因,广播上说,如果乘客有急事,希望大家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但常坐地铁的人也知道,地铁闹点小毛病也再所难免,所以多数乘客还是选择了在站台上等待。

采访:热心观众 訾北佳:记者:当时你看到的抢修人员,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抢修人员都已经进到地铁车的底部,而且每个人的身上都蹭了一身油,很快就来了一大部分地铁的工作人员,来帮助抢修,应该说人到的还是比较及时的


正文:到下午1:22分,也就是事故发生15分钟后,事故原因查清楚了。

采访: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室主任 卢志刚:发现供电系统在大望路电站,750伏的馈出电缆发生了故障

正文:就在抢修人员在大望站紧急排除故障的时候,一线地铁的其他站点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军博站,工作人员说,出故障的事情,他们很快就知道了,并立刻通过广播告之了所有乘客。

采访:地铁军博站 工作人员 刚才广播了一下就是,广播说从苹果园到四惠的(地铁),只到永安里

正文:也就是说,此时坐一线地铁只能到国贸站,要去大望路、四惠东和四惠西这三个站点的乘客,就得选择公共汽车或者“打的”了。而一直在大望站等待重新发车的乘客,也得到了“抢修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消息,多数乘客对此表示理解,并及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去留。

记者:到下午2点27分,一线地铁已经全线恢复了运营。这次故障的发生不在运营高峰期,故障点在一线地铁的东边,只影响了3个站点。此外,地铁公司的抢修非常及时有效,运营人员及时疏散了乘客,没有造成人员受困或者受到伤害的情况。而在这三个站点买了车票却没有乘坐地铁的乘客,也都全额退票了。这一个小时,有惊无险,问题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