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比假包子性质更严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7-19, 08:43:52:

北京电视台为“纸包子”假新闻道歉

北京电视台为"纸馅包子"公开向公众表示深刻道歉。这个假新闻一度引起社会关注。

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19日证实,一度引起社会关注的京城"纸馅包子"最终被查实为虚假新闻。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一手炮制这起"虚假新闻"的北京电视台聘用记者訾北佳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北京电视台18日晚间"北京新闻"节目为此公开向社会深刻道歉。

今年7月8日,北京电视台《透明度》栏目播出了《纸做的包子》。

假商品假报道说明了什么?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当即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北京早点市场进行整治,结果均未发现"纸馅包子"。

北京市公安局随后成立专案组对此进行立案侦查。经调查,此节目内容为北京电视台2007年新聘用的编辑、记者訾北佳一手策划、杜撰、编造的虚假新闻。

据訾北佳供称,针对群众电话反映的"包子有搀碎纸"问题,从6月中旬开始的十几天里,其先后在北京四环路一带进行调查,但始终没有发现包子的质量问题。

之后,其化名"胡月",找到朝阳区太阳宫乡十字口村13号院,以为民工购买早点的名义,自带从市场上购买的肉馅、面粉和纸箱等物,授意卫某等人将纸箱经水浸泡后掺入肉馅,制成包子,并用其自带的家用DV机拍摄了制作过程,最终用欺诈手段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