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的焦点问题主要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oufangzhou 于 2007-07-16, 22:30:35:

回答: 拜问:“联合国国际信息科学院(IIA)院士”的含金量如何? 由 zhoufangzhou 于 2007-07-16, 20:57:26:

国内某著名大学一位教授的简历受到学生质疑,由此引起很激烈的争论。质疑的焦点问题主要有:

1. 联合国国际信息科学院(IIA)院士;
2. 出版学术专著、译著,主编国家教育部部颁教材、全国自考教材、大学专业教材,主编学术丛书、专业书系等共计102种;
3. 发表中国核心期刊、专业期刊、海外权威杂志论文共1000多篇,曾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文摘》及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转摘;
4. 《东方世纪》杂志社总编辑;
5. 23次荣获国际、国家、地区、省市学术大奖;
6. 曾与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韩国、新加坡、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著名大学作学术交流与互访讲学。

其中的2-6比较容易确定,就是“联合国国际信息科学院(IIA)院士”一职争议最大。联合国肯定没有这样的机构,但确实存在一个国际信息科学院,似乎是一家以俄国人或俄罗斯人为主体的国际性民间组织,1997被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 (ECOSOC) 列为它的“(General Consultative Status)” 之一,现在是否还具有该名号,不得而知。

希望知道相关信息的达人提供帮助,对“联合国国际信息科学院(IIA)院士”的真实情况给予解答,以对该大学、对质疑者、对被质疑者、对社会公众负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