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的做法已经很君子了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eelslikespring 于 2007-03-28, 18:58:40:

回答: 林国强的文章越读越不是味! 由 LA_bear 于 2007-03-28, 10:28:11:

手性柱制备色谱很昂贵,从这点上看,可以说林毫不知情,为了证实黄造假,不惜“一切代价”。而且为了合成,分离和表征那些化合物,整整花了一个研究生两个多月的时间。 这些工作不能发表文章,甚至连论文里也写不进去。
老板的任务是根据数据来作出理论解释,研究下一步工作。学生如实的提供数据是基本要求。实验过程中由于误操作,误读导致错误的数据并非罕见。因此没有实际的证据,老板是不会怀疑学生的数据的,这种怀疑也会离间学生和老板的关系。

方版主呐喊这么多年,这是唯一一个院士级别的,最接近学术道德规范的例子。 如果这种风气被推广延续下去,对国内的科研当然是件好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