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就各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x620 于 2007-03-27, 17:14:56:

回答: 我以后的人生理想就一个了-获得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的资格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3-27, 14:04:56:

适当的锻炼不错,但是高强度的运动有更多的好处。体育竞赛帮助你应付高度紧张的生活。

“去年夏天,我还是一个相当胖的胖子,而且还在长得更胖”,史蒂文.查格说。他52岁,做一份非常有压力的工作-销售主管,他沉湎于美食并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去消耗它们,因为他不停地飞来飞去,没完没了的开会。他的体重暴涨到240磅,血压高得几乎失去控制。然后,6月份,他的医生给他更多的坏消息:他患上了2型糖尿病。“我差不多把自己置于死地了”,查格说。

就算这样,多数成人通常还是拒绝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继续陷在他们的起居室中舒服的沙发里面。但查格没有。查格选择了和他的儿子Ben一起参加 "长者奥林匹克"活动,Ben是高中田径运动员。随后,他的生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他辞掉了6位数薪金的工作,决心全职投入到训练中,准备参加今年夏天在Louisville, Ky举行的全国年长者运动会。(现在,他业余做买卖艺术品的生意,维持简朴的生活)在通过了他的医生的压力检测后,他每天开始步行锻炼,随后开始慢跑。再后,他雇用了15岁的Ben,作为他的教练并开始加强跑步锻炼。去年9月,查格在区域比赛中获得了100米短跑铜牌和跳远的银牌。更加重要的,他的血压下降了,连续几个月血糖也不见异常。“我的生活被改变了”,他说。

查格是一个高强度运动快速改善健康的例子。几十年来的研究表明有规律的锻炼可以降低肥胖和心脏病的风险。虽然公认适温和的有规律锻炼比很少锻炼或者根本不锻炼要强得多,最近的几项研究表明高强度的锻炼好处更大。(高强度锻炼的定义是运用身体60%以上的携氧能力,温和表示40%到60%)。特别是,它对降低血压,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可以减少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以及增强氧输送能力有很大帮助。“几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对高强度锻炼的有益反应都比温和锻炼所产生的都要大”。Brian Duscha,一位杜克大学医学院专门研究运动生理学的临床研究员说。

参加一项竞争性的体育活动能帮助你适应高强度的生活压力。很多人发现对他们来说很困难,如果不是说不可能的话,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从一个沙发土豆变成一个体育馆常客。加入一个运动队能够强迫你做那些你一个人懒得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好玩,而且是为了你有点压力,让你不得不出现在队里的活动和训练中。在那里有队友可以一起努力,通常也许有一个教练记录你的进展,帮助你制定新的目标。

William Gillies,38岁, 以前一下班就和朋友们到酒馆打通关。但在他加入了一个由纽约城区跑步运动店组织的马拉松训练项目后,他的重心改变了。“如果我错过了一次训练,我的教练可不会让我好过”,他说。教练教育Gillies关于正确的营养和“灌输竞争精神”给他。Susan von der Lippe, 41岁, 一个从Loveland, Colo来的前奥林匹克游泳选手,每周有三个早晨在美国游泳健将俱乐部奋战,每一个月要进行一次比赛“队友友谊和竞争是让我呆在这里的原因”,她说,“我喜欢为自己设定目标,看看我这个老身子还能游多快”。

在最近的研究中,Duscha 和他的同事展示了高强度运动是如何促进健康的。这个杜克大学研究组把282个超重和"静止"的成年人(这就是普通美国人)分成4组,连续9个月,为这4组分别安排不同强度的锻炼,每周3到4次。一组进行高强度锻炼-大概相当于每周快速跑20英里。两组进行少量的高强度锻炼-分别相当于每周快速,或者以温和的步频跑12英里。第4组,不锻炼。总体上讲,Duscha说,当把锻炼进展和其它的临床研究结果相比较,高强度锻炼的那一组因心脏病发而死的概率降低了 24.5%,温和组的分别是14.5%和8.1%。强度比较大的两组同时也降低了他们体内的一种特定的LDL胆固醇粒子-堵塞动脉血管的元凶,并且降低了他们体内的脂肪含量。他们的有氧代谢能力比温和强度的小组也增加得多些。

有趣的是,无论卡路里消耗量如何,温和锻炼的效果都没有高强度锻炼好。去年在美国心脏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上,David Swain,诺福克的Old Dominion 大学运动学教授,还有 Barry Franklin,Royal Oak, Mich的William Beaumont 医院心脏康复主任,分析了一打和Duscha相似的运动强度-心脏病危险程度研究。在每个案例中,他们控制能量消耗的总数,或者说是消耗的卡路里数量。那些进行高强度锻炼的人的有氧代谢能力和葡萄糖控制能力(可以预测一个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增强得更多,而它们的血压也降低得更多。

医生们知道高强度体育锻炼比低强度的更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他们并不知道为什么。炎症反应也许是一个线索,一序列的事情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比如说动脉血管堵塞。去年夏天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一项先驱性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温和的和高强度的锻炼降低肿瘤坏死因子(TNF)水平,而TNF在炎性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研究的负责人Richard Sloan,哥伦比亚大学的行为医学教授,正在规划一项领域广泛的项目,研究会检查,会同其它方面的因素,高强度的锻炼是否比低强度的对炎性是否有更大的影响。

高强度锻炼有实验室所不能测量的好处。自从Jessica Kavoulakis,40岁,一个纽约的律师,两年前加入马拉松训练,她获得了一种对目标,理想和自信心的新的理解。“我看到我的身体能做我以前从来就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她说。史蒂文.查格相信他身体上的改善令他成为一个更好的父亲,一个更好的朋友和“一个各方面都好些的人,从精神上说”。对于60岁的Marilyn Minnick,一个和她的3个姊妹和两个最好朋友一起获得2007年长者奥林匹克入场权的女士,者锻炼的经历让他们更加的亲密。“我们一起做所有的事情,这真的很好玩”,她说,“在州里比赛时,我们获得入选资格,我们一起笑得要死”,Minnick的队伍将在自行车场地和越野赛上大显身手。

我们需要多少高强度体育锻炼?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重心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5次运动30分钟,强度控制在你的呼吸比平时要紧张,但还是可以谈话的程度。CDC的另外一个建议选项是20分钟的高强度锻炼-你一次可以维持几分钟的程度-剧烈到你不能完整的说出一个句子-每周至少3次。

医生强调,然而,高强度锻炼并不适合每个人。那些面临着心脏病危险因素-例如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在开始锻炼计划之前要先进行压力测试, Swain说。那些健康但是向来不动的人应该在3到6个月之间慢慢过渡到高强度锻炼。“但是如果你永远都做不到高强度,那就算了”Duscha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低强度的锻炼对减少心脏病危险也很有效”。

尽管在一个顶级教练的指导之下,Kavoulakis 去年还是扯伤了她的肌腱。现在她复原了,她的目标不光是在11月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中跑完全程,而且要快到有资格获得2008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入场券。对于 Kavoulakis 和其他很多人来说,竞争性的体育项目的魅力在于设定你从来没有想到你能达到的目标-然后实现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