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锻炼促进脑功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x620 于 2007-03-27, 17:22:42:

回答: Yes, just for fun. 由 gx620 于 2007-03-27, 17:18:18:

锻炼能够在一个有关记忆的大脑部位生成新的脑细胞,增强大脑的功能,美国的研究人员星期一报告。

在老鼠身上的试验表明新的脑细胞在一个被称作锯齿沟回的区域生长,这一区域是海马体的一部分。而海马体和大多数人从30岁左右开始的记忆力减退相关。

研究人员通过核磁共振扫描和记录老鼠脑部的变化 – 同时也用这一技术观察人脑在锻炼前后的情况。

他们发现了同样的现象,说明人们在锻炼时生长出新的脑细胞。

“以前没有过关于海马区的不同部分在锻炼下的发应的研究,也没有辨认过哪个区域对锻炼的反应最大。”Scott Small博士,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神经科学家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给国家科学院的报告中,研究人员们说他们最初是从老鼠开始试验的。

脑专家Fred Gage,来自加州的La Jolla 的Salk 研究院,展示了锻炼可以让老鼠脑中与锯齿状沟回区相对应的区域生长新的脑细胞。

这些研究组共同工作,寻找一个通过核磁共振来测量这一现象的方法,他们追踪脑部的血供应量。

“当在老鼠身上得到这些发现后,我们就开始对锻炼如何改变人脑的海马去的供血量分部发生兴趣”。他们写到。

当然他们不能打开人脑来看新神经细胞是否生长,但他们可以通过核磁共振来窥探一二。

他们召集了11个健康的成年人,然后让他们进行为期3个月的有氧锻炼。

他们对这些人的脑部在锻炼开始前和结束后分别进行核磁共振。同时他们还监测研究对象的身体状况,通过测量他们在训练项目进行前后的氧消耗量。

研究人员发现,锻炼产生到脑锯齿沟回的血流量,而且锻炼效果越强,核磁共振监测到的血流越多。

“在人和鼠身上观察到明显类似的由体育锻炼所导致的脑海马体血流量变化说明这一现象是由相似的机制引起的”他们写道。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辨认最能促进人的认知能力和减少记忆力损失的锻炼方式,以便锻炼者能够选择特定的锻炼形式来促进他们的记忆力” Small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