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得很对,再补充一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06-30, 02:25:55:

回答: 把您总结出来的造假的三个根源再简单概括一下:中国大陆 由 心下 于 2007-06-30, 01:57:00:

想让我们的国民爱自己的国家,我们要做的首先就是国家必须爱人民。你只有热爱了你的人民,你的人民才会由衷地爱你。因此,“热爱人民”这四个字不是对人民说的,而是对国家说的,具体来说,是对国家的管理部门、对政府说的。
如果我们的国家并没有真正地爱自己的国民,但是却反过来强制性地要求他的人民热爱它,这只能造成“违心”现象,即民众的口是心非。既然国家和政府鼓励民众说假话,那么什么虚假的事情不能做呢?我觉得,这正是中国所有造假现象的源头之一。
我们的孩子,从小所接受的教育第一条便是“爱国”“爱人民”“爱党”,可是生活现实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是:我们的这个国家并不太爱他的人民,他们看到太多政府执法人员欺压百姓。已经公开报道的贪官污吏大都是共产党的领导干部。这些领导干部好话说尽了,整天嘴上挂着“清正廉洁”甚至“反腐倡廉”“为人民服务”,暗地里做的却是男盗女娼,腐败堕落,侵吞国家财产,不择手段。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我们的“爱国”教育就显得太软弱了,不堪现实一击。所有的爱国辞藻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也因此所有的爱国辞藻成了全民的谎言。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中国有90%以上的人,当他们说自己爱党、爱国、爱人民都是一种被灌输后所形成的习惯,而并非真正发自内心。他们甚至说不出爱这些对象的理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