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也有学士学位授予权,但不是西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6-28, 22:16:53:

引用:

http://www.peihua.cn/template/main/show.aspx?SiteID=INDEX&Code=&ID=1559
西部三本院校学士学位授予权“零”的突破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加强省级学位委员会建设的几点意见》(学位[1995]38号文)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加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审核工作的意见(试行稿)(陕学位[2004]2号文),经组织专家组考察、审核,2007年6月8日,陕学位[2007]30号文件,省学位委员会研究决定:批准西安培华学院于2007年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此次西安培华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获批,实现了西部三本院校学士学位授予权“零”的突破,同时也是西部民办教育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2003年5月,西安培华学院作为西部十二省市区率先升本的民办高校,升本后学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按照教育部的指示精神,逐步向以实施本科教学为主过渡,重视专业建设,加强教学改革,重视实践教学环节,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在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管理水平以及学院各项建设上均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鉴于此,省学位委员会认为西安培华学院符合学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基本条件,同意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

据悉,此次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获批使西安培华学院一跃成为西部十二省市(区)唯一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

引用:

http://www.google.com/search?q=cache:fnAUoK8VNsQJ:www.xfuedu.org/newssite/zsjy1/xynews.asp%3Fid%3D1041
2005年的十月,在这“疾风劲雨方显英雄本色、披荆斩棘更惜累累硕果”的金秋季节里,沐浴着“排名胜诉”、“轰然升本”和“火暴招生”的三重喜庆,分享着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喜悦,憧憬着阔步大洋彼岸争创东方哈佛的梦幻,十万西译人迎来了她人生中最珍贵的十八年华。

对比以下两校的招生计划:

引用:

http://www.peihua.cn/template/zhaosheng/content.aspx?SiteID=ZHAOSHENG&Code=ZSZC
西安培华学院2007年招生章程
西安培华学院2007年面向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生5450人,其中本科2370人,高职(专科)3080人。

http://www.xfunews.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964
西安翻译学院2007年招生须知
经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审核批准,2007年我院招生计划总数为5170名,其中本科1270名,高职3900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