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窑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hoo 于 2007-06-25, 21:09:02:

回答: 山西黑砖窑58周年窑庆大典 由 huhoo 于 2007-06-25, 21:06:01:

窑老大开始发言:

各位窑工们,监工们,弟兄们:

我们今天欢聚一堂,欢天喜地的庆祝我窑成立58周年。我的报告分三个部分:

一、我窑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我窑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砖窑,有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据甲骨文记载的历史考证,我窑创立于商纣王时期,奴隶制我窑立窑之本,历经数千年而不衰。现在我窑已经在世界砖窑之林勃起了,更可见奴隶制是最适合我窑窑情,我们一定要继承奴隶制并把它发扬光大。

在历史上,我窑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据马王堆出土的《晋窑志》记载,秦始皇修长城所用的砖,一半以上出自我山西。虽然长城也是个豆腐渣工程,孟姜女几滴眼泪就给哭倒了,那不是本窑的错;那些督建长城的贪官,把我们窑工的伙食费都给贪污了,出来的砖要是结实了了才怪呢!所以啊,那个鬼长城,在外敌入侵时一次也没有挡住;于是一代一代贪官继续修长城,才有了我窑的可持续发展,直到今天。

我做本窑的老大,已经58年了。58年前,我也是本窑的窑工,我冒着杀头的危险带领兄弟们造反,用无数兄弟的性命把砖窑抢过来,我是本窑当之无愧的主人。当年的窑老大逃到台湾去了,除非他有种回来再把我打跑,否则这个窑就永远是我的。现在,我是人大代表,是全体村民选出来的;我还是党员,执政党的党员,你们知道什么叫执政党吗?执政党的意志就是国家法律。因此,我作为本窑的老大,既符合民意,也完全合法。

我本来可以把你们拿来吃的,中国已经有几千年吃人历史了。煮着吃、烤着吃、涮着吃,我国的吃人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前商纣王把比干烤着吃了,我以前的老大也喜欢把我们窑工涮着吃。

现在,我不想吃人了,不好吃,而且我也号召我的监工们也不要再吃人了。窑工们实在不想活了可以做成砖头、泥浆,或者当作煤块来烧,烧出来的砖瓦质量更好,可以出口创汇。听说现在满世界的廉价砖瓦都是我窑制造,我们和那些奉献了躯体的窑工们,为我窑的勃起无比自豪啊!

这一切的进步,都源自于我不想再吃人了。窑工们你们想一想,几千年来,有谁会像我这样大慈大悲,让你们继续活着,而且还给你们饭吃,也没让你们的家人交伙食费,想一想你们小时候,你们的父母对你们不过如此吧?你们把我的这些监工们称作“父母官”,一点儿也不过分吧。


[下面窑工们眼里含着泪水,把右手握成拳头,直指大会堂的天花板:伟大的窑主万岁!窑主万寿无疆!欢呼声响彻会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