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似是Memorial to Victims of Communism,不吐不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MCB 于 2007-06-14, 07:14:30:

回答: 新华社高级记者刘瑞常:建一块“帝国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如何? 由 JZ 于 2007-06-14, 06:04:28:

我还是以为共产主义或者明确为马恩的共产主义无需为共产政权所造成的伤害背负这个罪名。其所指的几个共产政权除了名义上借用了这套理论,其他一概跟共产主义差的十万八千里,大概可以说是国家恐怖主义,可以和现在的宗教恐怖主义一起打。但是现实中是绝不会说打击这个宗教,因为这个宗教本身与宗教恐怖主义还是有区隔的,虽然这两者的联系比共产主义和共产政权的联系还要直接、紧密的多。
说是独裁暴政吧,发动两次世界大战的都是资本主义政权国家(第一次的算一半一半吧),也有标准的民选政府呀。如果再翻翻旧账细账统计一下,把直接间接的都算上(就像这个一亿),恐怕也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再者说了,在事发这么久了冒出个这东西,老美咋不摸摸屁股想想那会子抱老斯的大腿时他还没有洗干净大清洗的血手呢,拉拢老毛牵制长毛的时候还是现在进行时呢。嘴脸呀恶心的很。也许是民选的好处,前后任可以清楚切割,不像共产政权,像是一直要付遗产税的,或者小布信的那个原罪,还不完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