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高级记者刘瑞常:建一块“帝国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如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Z 于 2007-06-14, 06:04:28:

建一块“帝国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如何?
2007年06月14日 12:3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13日就所谓“共产政权受害者纪念碑”在美国落成一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指出美国这种做法的两大错误:一是不符合要和平、求合作、促发展的当今世界潮流,二是仍坚持“冷战”思维,挑动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对立,以迎合本国的政治需要。

据外电报道,美国领导人出席了纪念碑落成仪式,并发表讲话胡说“全世界的共产政权使1亿人丧失了生命”,并对中国进行了恶毒攻击。

美国的这种做法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这是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决定的,中国人永远不应该忘记美国的这一本质。

要说建立什么“受害者纪念碑”的话,美国应该建立的不是“共产政权受害者纪念碑”,而是应该建立一块大大的“帝国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才对。

只要翻翻近代与现代的世界历史,人们就不难发现,帝国主义者在全世界残杀了无数的无辜生命。1900年8月,由美国参与的八国联军攻破北京城,杀死多少中国人!八国侵略军在中国所到之处,烧杀淫掠,残绝人寰。

美帝国主义者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又杀死了多少无辜生命!美国军队入侵加勒比海的海地,入侵中美洲的巴拿马,入侵中东的伊拉克,遭到美国入侵的国家简直不胜枚举,杀害的无辜人民成千上万,其罪恶罄竹难书。

美国帝国主义者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自己明明是害人者,却要装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以掩饰自己的暴行。美国今天实行的单边主义的霸权政策,全世界有几个人赞成?这种政策应该说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目前,中国正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使自己的国家早日强大起来,以争取不再遭受外国人的欺负。但是,美国有人还是不放弃“冷战”思维,还是要搞什么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对立,中国人民不会上当。中国仍将按照自己的强国富民路线,在本国建设和谐社会,并谋求建设和谐世界,不会去理会美国少数死抱“冷战”思维不放的人的无理胡闹,继续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美国有些人如果实在无事可做的话,笔者建议他们把“共产政权受害者纪念碑” 立即推倒,改建成“帝国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如何?(刘瑞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