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醉钢琴的醉三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ewu1 于 2007-06-13, 13:26:15:


双极紊乱 @ 2007-6-11 10:06:34 阅读(178)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继胡缠之后,醉钢琴终于也现身说法来了。这大概是所谓“牛博作者”中第二个开口的,属于比较罕见。鉴于罗永浩同学和方舟子同学已先行自暴了一些牛博背后的人情世故节目,窃以为醉钢琴的现身动作似乎有点突兀了。

我本以为醉钢琴的文章虽刚猛不足,尚言之有物,也有条理。冷不妨见了这么一篇醉三点,真如白日见鬼。这样的东西,本应见于中学政治考试中,怎么会是出于即将赴剑桥执教的醉钢琴之手?

醉三点洋洋洒洒把TC的“老罗的逻辑和教徒高度一致”驳了个底朝天,并据说是“看不惯有人因此跳出来批斗“民主自由派”,挑拨德先生与赛先生,故此一文”。我倒是奇怪了,你哪只眼睛看见人家批斗“民主自由派”了。人家题目里明明说“老罗的逻辑”,文里也说“中国的所谓自由民主领袖”,何以见得“批斗民主自由派”了?凡经中学政治教育出来的,哪个不知民主科学缺一不可,要你弄这么一篇八股文来辩证讨论一下?就算是罗永浩这样没受过什么教育的,心里要搞独裁,面子上也要说说民主。制高点谁不想占?就连醉钢琴自己,一见人批POSE党,都忍不住要去高屋建瓴地大谈民主不可少。大家都同意你,可是你不觉得你跑题了么?

跑题其实也没什么,现在反正也流行跑题。作为一个搞政治并且宏论“民主科学缺一不可”的学者,证据总要讲一点吧,臆想总是不应该的吧?“在方舟子转贴关于PX毒性的文章之后,“反PX英雄”之一连岳的第一反应就是表示要踏踏实实去收集科学依据(见其博客),牛博上绝大多数留言的读者也是这个态度”,不知道醉三点“绝大多数”的依据是什么?莫非是在方博里看见方粉拥戴就称是绝大多数?至于说“如果有一天老罗发现王怡主张“中医万岁”,我相信他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批判王怡,就象我相信如果有一天杨振宁跑出来说“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方舟子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批判一样。”,醉三点的想象力更是超过了事实。柴静问题上老罗的表现如何?

推动民主自由的“言论”是不是“实事”? 是。鲁迅多反抗专制的文章是“形式华丽的言论”? 不是。但这些我们都早就知道了。不需要醉学者劳神教导。若真的这么好为人师,不如我们换个问题,把鲁迅换成希特勒,如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