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氏临床泌尿外科杂志》公布“肖氏反射弧”理论的又一明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3-22, 10:09:24:

回答: 肖传国担任主编的“国际期刊”《临床泌尿外科杂志》发布的是些什么新闻 由 Yush 于 2007-03-22, 07:45:19:

http://www.cjcu.com.cn/Html/news/hy/hy/2007-3/14/20070314110707314110757388174856.shtml
“肖氏反射弧”理论的又一明证:截瘫患者摸摸肚皮可自如排尿的动物实验已获成功

2007-3-14 11:07:09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目前广州正征集3名手术试验者

截瘫患者排尿也许可以告别插管或随身携带尿袋了。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神经研究所和泌尿外科合作的“自体神经移植构建腹壁-膀胱反射弧”的手术实验已在动物身体获得成功。这项全国首创项目将于4月中旬应用于人体手术,手术成功,截瘫患者将可以免除插管排尿不便之苦,大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该院正向全省征集人体手术患者。

壮小伙摔瘫插管排尿

28岁来自增城的小李(化姓)本来是个壮实的小伙子,可是自从截瘫之后,由于脊椎受到损伤,连接膀胱的神经出现了坏死,小便成了他终身的痛苦。为此,他每天都必须在固定的时间内插管七八次来排尿,插管的疼痛自不必说,伴随而来的是,排尿不及时以及插管带来的尿道感染,他每个月不得不打两次消炎针,生活已无法自理。

排尿不正常危及生命

据该院泌尿外科的周兴主任介绍,去年,广东省曾经对截瘫者做过流行病学调查,至今,全省共有15万名截瘫者,每年至少新增500名,他们大多是交通事故或是工矿作业中的受伤者,且绝大部分都是20多岁至30多岁的青壮年。他们由于脊椎腰椎损伤,无法正常排尿,存在生命危险。“长期的尿液聚集膀胱,容易引起感染,从而造成肾炎肾衰等,导致败血症而出现生命危险。”周主任说,目前,为避免截瘫带来的生命危险,通常的做法是在肚皮上打个洞,患者随身携带尿袋来排尿,或是插管人工排尿。

动物实验已获成功

“自2002年以来,医院就开始研究重建膀胱反射神经来解决这个问题,去年底,已在动物身上获得了成功。”周主任说,他们通过取出患者第12肋骨间的一截神经,移植到坏死的神经部位,再造一条神经通道,重建膀胱排尿反射弧。患者只要用手抚摸腹部,就可以刺激反射弧神经自如排尿,免除了患者带尿袋或是插管排尿之苦。目前,他们已在狗和鼠等动物身上获得手术试验成功。据悉,用来做动物实验的为普通的家犬和大白鼠,这在全国属于首创。【Yush批驳:这不属于首创。肖传国教授早就进行了“肖氏反射弧”理论的动物实验:1994年发表老鼠实验报告,1995年平顶山矿工实验,1998年发表14名矿工实验报告,1999年发表猫实验报告】

征集3名人体手术试验患者

据周主任介绍,人体的手术将于今年的4月中旬正式进行,届时,医院将给予极大优惠为4名患者手术治疗,目前,正在全省征集3名截瘫患者。“手术成功了,将使患者彻底告别插管排尿,即使手术失败,也不会对患者造成不良影响,最坏的效果也只是恢复原状。”周主任说,应征患者男女不限,截瘫后病史4年以内、年龄40岁以下、最好没有其他基础病的患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