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老外怎么踢皮球---注:就加拿大那点破人口,也好意思说压力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3-23, 07:44:50:

踢皮球,大伙都知道那是扯皮,互相推诿。中国这方面是一流的。城市的民工看病,每家医院让你去另一个医院就诊。已经成了举国上下关注的大问题。

皮球是老外发明的。老外踢皮球决不含糊。今天我遇到了一件事情,真让你哭笑不得。老外那皮球踢的,真叫专业!---咱中国的医生们要是知道了,一定自叹不如。

1.

一行四人要到San Diego参加今晚的年会开幕式。一大早6点,白胖子D、白瘦子F、白仙子C和老中我,就到了机场。外面阴雨绵绵。

大会寄来的免费电子机票是这么印的:

Name x x x x x x
Vancouver to San Diego United/Alaska Departure 7:45am Arrive 1:49pm
......

在United Airline的检票区,一行排了20分钟队等Check-In,然后出示护照和机票。一中年女检票员一查电脑,“我们没有7:45am到San Diego的飞机,请到Alaska看看”。


2.

一行来到Alaska的检票区,排上20分钟队,出示护照和机票。一中年男检票员一查电脑,“我们没有7:45am到San Diego的飞机,请到United Airline看看”。

白胖子D一听来气了。“Sir,我们刚从United过来,他们说要你们查,他们没有这趟飞机。”Alaska的男服务员不慌不忙地说:"well, is not ours too, please go to their place to check it.They excute this fleight"。
"Are You Sure?" 白胖子D非常生气地再问了一遍。“I'm Sure。They should take care of you people."

根据经验,一定是两家公司的票都卖不满,合并成一架飞机飞。没得说,再找United.

45分钟过去了.


3.

再次来到United.

一位中年男检票员看了ID和票,"No,we don't have you guy's fleight, there are no your names in the system too. Please go to Alaska to check it."

白瘦子火了,“damm,we just got from Alaska. Damm, they asked us come to you."
中年男也不肖地说,“Hi Sir,I cann't help you people. Please give the room to other customers."

我一看不行。要用美人计。推了一下白仙子C,仙子C也算聪敏,心领神会地跨前一步。show出ID和机票,希望帮忙。中年男子一脸微笑,“Let me check".

NND, 看他那色迷迷。整个性别歧视。我心里骂道。

“did you guy paid by VISA?", "no, by Conference",
"What,what's the Conference?", "the means, the Meeting"
"What,who is the meeting?" "the meeting is the conference"
"wait, wait, .....", "don't wait, we only have an hour to aboard"
看来仙子C真不具备咱中国女子的软功和磨功。一脸不耐烦。武功尽废。

胖子D跨上一步"you,Fu...(忍着没有骂出来),what you guy doing here? the ticket said is you guy slesh Alaska, how can you guy no our information damm here.

Alaska, United,
United, Alaska. damm.....

刚才那个女检票员走过来,再看了一下机票,打了个电话。似有所悟。面向俺们四人,“Well,go to Air Canada, they take care this Fleight".

他NND,看来这架飞机又包给Air Canada了。


4.

Air Canada

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有45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还没找到谁家负责检票。还有海关和安检的排队呢。

一行跑到Air Canada区,出示了ID和机票。一位华人中年女检票员,一看是“United/Alaska”,一脸的不肖一顾,”this' Air Canada".

NND, 谁不知你是Air Canada. 我心里骂道。马上用国语向她讲了希望他帮忙找到这架飞机。他继续用英文讲“you should go to United/Alaska to get help".她一点要查电脑的意思都没有。

一个中年男华人走过来,“Let Me Check".他查了电脑,说“We don't have any fleight go to San Diego at 7:45am today" 大家听了入五雷轰顶。

Damm........老外的国骂“F..."没有出来,也快了。

没办法。我向该中年男华人讲明,是否有一架你们和United联营的飞机今天飞San Diego.他说,我们有一架联营的在7:45am飞往Portland.我说check一下是否我们定的是这架?他不耐烦地说,你们是去San Diego,那是去Protland,根本不是一趟机,有什么好查的。

我说,查一下,有何妨?希望Make Sure不是这趟飞机也好。


5.

这时,一个电话打到了前台。埋怨他们为什么电脑里还有4个人没有CHECK-IN,还有35分钟就要登机了。

"What?, Four?,Which Fleight?"这男服务员一边回答电话,一边扫了我们一眼。然后快速地键入什么,又看了一下我的ID, "damm, ...."这时他用起了脏字.....

原来,周日到San Diego的早班飞机是卖不出票的。想想看,多数人都是周五晚或周六早就出发度假去,谁会周日早再去San Diego。要么是周日晚去,周一好公干。Alaska把自己的航班合给了United, United把航班合给了Air Canada. Air Canada也没卖出几张票,又把直飞并到路过Portland的转飞了。

他这时的速度真够快。不到2分钟办好了四个人的登记卡。离飞机起飞只剩32分钟。

我们快速奔向海关。

去美国的海关,那是有名的慢。那队排的可真叫长。40分钟也难过去。我们知道赶不及了。
既来者则安之。大伙放下脚步,慢慢挪吧。


6.

35分钟过了海关,又花了25分钟过了安检。又过了7分钟来到登机口。大概前台知道自己的疏忽,造成半小时的延误。本来我们不忙不慌地走来。一个老白人说“you guy finally get here".原来飞机还在等我们。

到此,没有一个人跟我们讲过一句“Sorry",

你相信吗?!damm!


---------------

后记一,

1。
我们登上去Portland飞机。驾驶员开始发动。两分钟后喇叭开始广播了“Sorry, we are delayed"......是讲给所有乘客听的。但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胖子向邻居讲了我们的故事。

2。
两分钟后,喇叭又开始广播了“Sorry, we have to wait for more minutes, since one light red.we need technician to come to check "

3.
25分钟后,喇叭开始广播了“Sorry, we are delayed today.We are ready to go now"大家鼓起了掌。

4。
因为晚了,就要等跑道。“Sorry,we are waiting, since the busy traffic"

5
一个小时后,我们安全抵达Portland, 降落之前,驾驶再次广播:“Sorry, today we are delayed ...."

飞行员一连讲了5个SORRY.


后记二

机场的后勤、地面、供应系统,一定TNND出了问题。一是飞机不准时;转航班没有讲清楚;起飞前没有检查好;

在飞机上,我去厕所,发现里面没有洗脸的水。不知是一小时的短程,为了节约,还是没有装上水就起飞了。

飞行人员和空服人员的素质还是可圈可点的。但前台的工作人员大概每天面对大量不同行色的客户,压力太大,既不专业,也不耐心。

感慨,一个美丽的城市, 机场的皮球踢的也太有才了,一点都不含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