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孙江华等人“盗取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言过其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5-24, 07:48:06:

发表于《山东林业科技》的“大小蠹植物引诱剂对红脂大小蠹诱引试验效果”【附件1】,作者为苗振旺、赵明梅、芦学林(通信作者苗振旺)。内容为应用加拿大生产的引诱剂对红脂大小蠹的诱杀试验。

发表于《昆虫知识》的“强大小蠹植物源引诱剂林间应用技术”【附件2】,作者为苗振旺、赵明梅、王立忠、裴海潮、邸济民、孙江华(通信作者孙江华)。内容为在【附件1】基础上应用自行研制生产的引诱剂对强大小蠹的大面积诱杀试验。

举报信所述“更换了昆虫名称”事实成立,但两名称为同一昆虫的别名,英文名称不同是因为拼写错误。

对于从2001年4月24日开始至7月30日进行的加拿大诱芯试验结果,两篇文章的插图和文字描述完全相同,因此,举报信中“其发表结果,甚至连同标点符号都没有改变,实验地点和数据完全相同”,对于加拿大诱芯试验部分事实成立。但是,由于【附件2】是对【附件1】内容的扩展、并报告了自行研制生产引诱剂、进行大面积试验的后续研究结果;苗振旺、赵明梅在两篇文章中均署名;王立忠已声明“孙江华等同志自2000年以来在山西省开展引诱剂的研究试验工作”,因此,仅凭【附件1】作者中没有孙江华,不能得出举报信中所述孙江华等人“盗取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的指控。

【附件2】未引用【附件1】,且两篇文章有相同内容,因此,存在的问题是引用不当或“自我剽窃”。据此指控孙江华等人“盗取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言过其实。

对于举报信中指出的其他问题,期望被举报人予以反驳,以进一步澄清事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