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把北京的建筑翻新了,怎么就对不起祖宗十八代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5-21, 06:44:48:

回答: 从任何角度来说,中国的古建筑学都是极其落后的 由 bluesea 于 2007-05-21, 06:24:43:

在我看北京的古建筑除了少部分具有特别意义的留下,大多数都可以拆了。我到现在不明白,为什么就拆不得了?上海周围的所谓历史遗留的古镇,除了供给住惯了高楼,吃饱喝足的上海人满足一下野趣意外,真看不出有任何价值。那些建筑因为根本不符合现代生活需要,就是在上面布电线都是很危险的事情。

有的还宣称自己被阿汤哥拍到电影里如何如何,结果大部分那里的镜头被剪切掉。上海台的新闻还专门采访几个看过片子的年青人,部分年青人觉得把上海以这种古镇形式拍出来,是老外故意看人低,忽略了中国发展。非常赞成政府这么剪切掉。

那些地方经济不发达需要吸引上海的游客,倒也就不在乎把别人把自己当文物看了,不过起码那里的年青人还是有志气的,除了少部分留在家里,多数也出去打工了,相信谁都喜欢住新结构的更加安全而不是容易引蚂蚁的房子。

人家那是穷得没办法,没想到很多北京人还吵着闹着要别人把他们当文物看得,不把他们当文物看他们还很生气,后果还很严重。好吧,我鼓励那帮人要么别干要么人人学习某明星非四合院不住。把北京全都复古了。好叫老外爽爽的来观赏他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