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虚乌有”再补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5-18, 02:47:03:

“子虚乌有”原内容:
http://www.xys.org/forum/db/2/41/151.html
http://www.xys.org/forum/db/2/41/132.html

应西译妄人的如下要求:

引用:

http://dingzuyixfu.blog.sohu.com/46490123.html
搜狐博客 > LUUXUN的博客 > 日志 > 策马亮剑 2007-05-17 | YUSH,等尔的“子虚乌有”!(07.05.18) 请君入瓮!

特此补充如下另一权威词典解释:

《现代汉语规范词典》2004年1月第一版第1728页:
[子虚乌有] 汉·司马相如在《子虚赋》中虚构子虚、乌有、亡(wu)是公三个人物互相问答。后用“子虚乌有”指不真实的或虚构的事物。

并在“子虚乌有的‘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基础上,补充如下例句:

西译导演的另一出子虚乌有丑剧:
子虚乌有的“WTO中国研究中心”
子虚乌有的“西部人力资源考察团”
子虚乌有的“世界500强西译大招聘”
子虚乌有的“中澳合资北京菲达食品公司”
子虚乌有的“三年级女生年薪40万”

参考资料见:
http://www.xlogit.com/xysupload/20xfhe.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