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挑战爱因斯坦的民间科学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wicom 于 2007-05-15, 17:57:10:

富豪声称发现“宇宙相对论”挑战爱因斯坦(图)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5月15日报道 丰都县一位经营水泥的老板,22年来投资近100万元搞研究,提出自己的“宇宙相对论”,自称可挑战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曾师从钱学森的中科院一著名科学家获知后,除亲抵丰都验证实验外,还在中国的权威报刊上撰文介绍。昨天,重庆大学一物理学博士生导师称,该理论和实验如果被进一步证实,可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和天体研究。

摸父亲遗体验证自己猜想

冯劲松今年45岁,系丰都县新大集团董事长,专门生产经营水泥。据其介绍,他9岁那年发现割回家的猪草,因堆放太久导致发热。为弄清原因,他当时去问父母和老师,但未果。“从此以后,这个问题引起了我对科学的思考。”冯劲松称,1985年,他思考后预言,物体的重量会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他把这命名为“广义宇宙相对论”。

他听人说人死后尸体的某些部位要发热发烫,随后尸体还会变重。1995年,冯的父亲刚断气时,他就特地摸了一下父亲的七窍,发现果真如此。
昨日,丰都,冯劲松正加温实验物体

22年投资近百万做研究

为印证这个结果,他四处凑钱做实验。1998年底,他辞掉了丰都县水利电力局的工作下海经商。几年间便成了拥有十多家企业的集团公司董事长。

“书籍、设备加上他20多年来到国内外做学术交流的费用花了近百万元。”妻子称,“这些年来,他从未间断过搞科研,有时晚上只睡4个多小时。”

钱学森弟子登门验证实验

冯劲松的实验是把一块在15摄氏度的室温下的普通铁块(或其他金属、陶瓷等),放到能精确到万分之一克的电子天平上称重为93.2593克,然后把它放到电炉上加热到300摄氏度时,其重量称得是93.2387克,当把它放在冰箱里冷却到零下18摄氏度时,发现其重量为93.3059克。它表明,铁块加热后比室温状态下减轻了0.0206克,冷冻后比室温状态下增加了0.0466克。冯认为,称重变轻是因为温度增高后,万有引力减小。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谈到物体相对运动速度引起质量变化。

这个实验,引起了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范良藻教授的注意。范曾师从钱学森,是中国著名的科学家。今年 3月11日,范教授还亲抵丰都验证冯的实验,并把相关录像资料带回北京作进一步论证。在今年4月出版的《中国工程科学》杂志第4期上,范还以科技新闻的形式对冯的实验做了进一步介绍。

新闻纵深

物理专家:新现象从未被发现

昨天,重庆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导李芳昱教授认为,该理论相当有价值,还可进一步探索,冯的实验则是一个全新的效应。他称下一步将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推荐冯的实验,请他们重复做,以便进一步得出精确的数据,然后再进一步完善理论。

而范良藻教授则认为,冯最重要的成功之处在于,在构建理论框架的同时,还设计了相应的测试设备,从而对理论框架的计算结果进行了有效的实验验证,“无论是何种物质,温度升高重量就减轻,温度降低重量就增重。这是一个传统热力学理论从未涉及也无法解释的现象。”

范教授昨天还兴奋地称,日前经过中国科技情报中心查新证实,尚未发现有类似的记载,确定该实验是一个崭新的、从未被人发现过的物理现象。

范教授还称,如果这个实验进一步被证实的话,可广泛运用到热核聚变、高温超导、量子保密通信、生命科学、医学诊断、天体力学、天文气候等领域中去。而李芳昱教授则认为,还可广泛运用到航空航天,如飞机、火箭以及其他天体的研究中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