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有些刻薄(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amp 于 2007-05-01, 15:48:19:

回答: 万钢的德国兼职教授 由 datu2 于 2007-05-01, 11:04:46:

是针对那位"蠢货"先生的问题,转自bbsland.com


Ruby99:

从你的问题看,你对德国了解不少。但是问题太刻薄。

问题1 已经有人回答了。

问题2。以你的了解那么你应该知道,外国人在德国毕业后留在德国工作的不少,包括不少中国人,在各个时期都有。不是非得申请政治避难才能拿到工作许可。多数人都是正常渠道,就是公司帮你申请。

问题3,确实应该解释清楚。但是我认为万纲在这里只是讲的太笼统,所以有必要澄清,否则会引起误会。我认为在博士毕业时教授让他留下来,说的是让他在他这里作教授资格的Habilitation,给他作H的位置,让他以后向作教授的方向发展。不是说让他留下来给他一个教授的位子。但是教授能这样讲的,就是他认为很不错的。作Habilitation 的,就可以带博士生了(实质性的指导),只是论文必须只有有教授头衔的才可以作名义上的指导教授。

问题4, 不是问题。
问题5,人家没说是一个人做的,我看到的是讲他带领的团队,项目组。以他2000年回国时他的程度,不管他在德国西门子,还是回国,他都没必要自己一个人干,而是带团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