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几个外行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adfly 于 2007-12-30, 19:01:50:

回答: 导正的《低温损伤简介》有些问题 由 师太 于 2007-12-30, 15:17:36:

一,你认为白衣咸饭的两个理由没错,看了你们的解释,我还是觉得他很荒谬。一个早产的新生儿被扔到寒冬的厕所,在没有医疗措施的情况下能存活12小时以上,理由居然是,一是胎龄低,早产;二厕所很冷。运气真好。

二,白衣咸饭的前提条件是,“在没有医疗措施的情况下”。医生低温下做手术适不适用此例?有没有把早产婴儿放在低温下延长/维持生命的先例?

三,我下面引用的文章说,新生儿的氧气消耗量同环境温度成线性反比。kelediguo说,前提是在一定温度范围内。问题是,有没有人做过温差范围较大的试验?比如温度低于15-20摄氏度的试验。或者一批放温箱,一批放冰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