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发表和太簇不一样的观点容易,要论证他是傻蛋比较困难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23, 11:02:04:

回答: 刘夙怎么也开始写这种冗长让人难以阅读的文章了 由 jhuang 于 2007-12-23, 10:08:35:

就算罗素活着,恐怕也难的给予“哲学将死”以坚决的否定。如果一定要论证太簇的错误,仅从哲学的一些思路说是没有用的。一定要举例子,非常明显的突显出太簇的“蠢”。不然,高而又高的理论,不过是玄而又玄的论证。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我们可以论证目前几十年或者近100年哲学还是有用的。这个是可以的,比如我们前面说的BDI逻辑系统。这样的认知逻辑,还是很有用的。太簇不服气没关系,1。我们可以拿出实际成果来看。比如现在搞计算机的要用到“面向对象”这个就是很哲学的东西。你说哲学已经失去意义就不成立。2。还是从计算机角度出发,我们又发展了认知逻辑,比如BDI.现在很多语言里都开始支持“面向主体”的开发。显然这方面的研究还将继续下去。这几十年里或者我们起码是离不开哲学的。

至于哲学在未来一定会死,这个话题就可以完全留给太簇。因为既然是比较远的未来,我们也不用太担心。谁知道那时候会怎样呢。这个话题缺乏证伪性,不属于科学话题,而属于哲学话题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