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何和支持何的评论这份学校文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07-12-13, 13:09:18:

请何和支持何的评论这份学校文件

【 科研科技服务课题及经费管理(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调动全院职工参加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学院科技工作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制定本规定:
1、纵向课题:指国家、省、自治区、部及包头市下达我院的科研课题。
2、横向课题:指由我院教职工承担的,企事业单位委托我院进行的产品开发及研究课题(含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科研设计等)。
3、设备研制类课题:指企事业单位委托我院进行的,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制做类课题。
上述三类课题的划分,由系(部)按照上述条件提出具体意见,经科研处报主管院长批准后执行,数额较大(2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院长批准后执行。
第二条各类课题在合同签订、经费拨入我院后,按表1所规定比例进行分配。(税后分配) 表1
    院提成    系提成    课题组业务费
纵向课题    12%    2%    86%
横向课题    16%    2%    82%
设备研制    5%    1%    94%
其中院提成包括的内容见表2
表2
    学院管理费    院科研奖励    开题奖励
(含市场管理费)    院科研
发展基金
纵向课题        2%    6%    4%
横向课题    3%    2%    1%    10%
设备研制    1.5%    0.5%    1%    2%
课题组业务费包括的内容见表3
表3
    课题研究费    课题组发展基金
纵向课题    83%    5%
横向课题    67%    15%
设备研制    90%    4%
注:①高科技产品的生产,原则上鼓励个系(部)或由学院投资兴办高技术产业,其具体管理办法另行规定。未形成产业,处于试销阶段的产品可参照设备研制类课题的分配比例执行。②科技工程承包类课题,由科研处会同有关单位进行核算,核定技术费用,其技术费用的分配参考横向课题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三条上述分配项目中需要说明的几点:
1、课题组发展基金:用于课题组开展新课题的研究费用和设备购置用,由课题组提出具体意见,经系(部)、教育科研处审查并提交院学术委员会论证通过后方可使用。用课题组发展基金立项的课题视同学院自立课题,原则上不得提取劳务费。
2、课题研究费:用于课题的研究费用,由课题负责人掌握。
3、开题奖励:归教育科研处。
第四条凡购置科研设备、仪器者,其购置设备计划经学术委员会论证通过后,购置设备的费用,按设备实价计算,学院和课题组按1:1匹配经费,共同出资。所购设备仪器的使用权归课题组,所有权归学院,具体购置管理办法按学院设备管理的有关办法执行
第五条如纵、横向课题费中包含有少量为委托方购置设备的费用,其设备费用不记入科研处收入并单独核算,院、系及个人均不提成,凡从科研费中支付外委人员劳务费者,学院仍按规定提取。
第六条凡属本规定范围的项目,均不得进入各实体管理,经费不得落入各实体帐户,特殊情况,需经院长批准后方可执行。
第七条在课题进行过程中,如由于我方原因造成研究开发工作失败需赔付对方损失者,则赔偿部分的经费,经院、系(部)、课题组三方共同核准后,赔偿额承担比例按院30%,课题组70%执行。
第八条课题组在合同签定一周内,做出经费使用预算,经系(部)主管主任、教育科研处审查批准后执行。
第九条课题的正常开支及差旅开支由课题负责人审查、签字后即可支付,课题劳务费须经课题负责人、系(部)主管主任、教育科研处处长审查认可后方可开支。
第十条在签定课题合同和课题进行过程中,需特殊处理者,由课题组和系(部)提出具体意见,经教育科研处呈报院长批准后执行。
第十一条 本规定由教育科研处负责解释。
教育科研处于2006年6月5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