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确定测地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12-12, 21:24:41:

回答: 1是弯曲时空不是空间2小球不受力时走测地线所以回来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2-12, 21:13:23:

我们选从上而下第三个圆圈纬线和正面的红黑间经线之交点作为抛球人起始的时空点。球抛起后向红黄间经线与第二个圆圈交点走去(测地线的一部分)。人沿着第三个圆圈纬线走(方向红黄黑红黄黑)。球走测地线所以过了第二圆圈后向前并渐渐弯向前下,向第三圆圈弯过去。终于同第三圈交。

测地线是一个过球心的平面与球面交界。此平面由球心与小球起始速度向量定。测地线在球面上又叫大圆线。拿一个大刀沿小球起始走的那个小对角线切西瓜一样切过大球心,切在大球表面上的切痕就是小球走的测地线。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走到第三圈,那是因为第二圈那儿没有东西挡住它。小球在无人之境是要沿测地线一直走的。到了第三圈你的手在那等着呢,它就自投罗网了。

你的手等着它自投罗网是因为二者所花时间一样即此交点与原起点间之纬线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