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干货才是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7-12-11, 17:35:52:

回答: 老中, 你看大家都支持, 咱还是赌吧. 赌小点也中, 就1000咋样? 由 校长 于 2007-12-11, 16:23:42:

在这里玩的,从钱上来说,绝大多数都是养家糊口的打工子,没什么余钱。但给打假基金的捐款,绝大多数出手就是100刀以上的。从基本生活之外的余钱中拿出个百分之几捐给公益的基金会,这个实在是common practice。就说俺吧,送外卖的,经济上属于minimum wage 阶层的,但自认为比起学生娃还算有钱人。那些靠奖学金的学生都能捐20刀、50刀或更多的,我们这些有收入的人,从基本生活之外的余钱中拿出个百分之几捐给打假基金会,就算面子上过得去也得这么做一回呀。

从你们的口气来看,捐个10万刀8万刀的,跟一送外卖的捐个100刀80刀的一样不值得一提。

说大话不要紧,比尔盖慈话说得再大,也复气,因为他钱华得也大呀,给基金会
捐款都是用亿刀做单位的。

化小钱也行,像俺送外卖这样的,把退啤酒瓶的钱都加上一次也捐不出1000刀呀,总不能为捐款去抢银行嘛。

俺看不起的就是那种说大话化小钱-甚至连小钱也一毛不拔的人。

还是那句老话:是骡子是马先拉出来溜溜!

如果你们给打假基金会捐款一次超过一万刀敬请注明校长或老中医号的ID,
否则,不能向你们公开致敬就不是我的错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