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姑姑典故的出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7-12-11, 19:16:25:

回答: 看了下面的典故明白外卖了。毛姑姑是怎么回事呢?心痒难熬。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2-11, 18:57:06:

毛估估是南方话,大致估计的意思 (103717)
Posted by: 2Cul4U4
Date: August 15, 2007 05:52PM


至于怎么变成了毛姑姑,可以用这个关键词搜索一下,应该是拉2或鸡肉口齿不清造成的。

-------------------------------------------------------

不要用八卦宇宙论来玷污毛姑姑! (100923)
Posted by: JFF
Date: July 29, 2007 04:05PM


毛姑姑的关键就是抓住问题的本质: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要方面的主要量级。

毛姑姑不是凑数字,而是一种在遵循科学基本原理的前提下,利用区间估计、量纲分析、量级分析、四舍五入、圆整化一等手段进行快速计算的方法;毛姑姑不是胡思乱想,而是一种在不违备科学基本原理的前提下,利用定性分析、COMMON SENSE,类比联想等手段进行快速评估的方法;毛姑姑不是不反对精益求精,而是反对LOST IN DETAILS。

毛姑姑是一种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不违背科学原理为前提以充分发挥人的智慧为特征以能抓住问题的本质为根本的判断估算方法。

总而言之,毛姑姑是李双双不是陈白露,皮肤可以粗糙但身体不可以猫操,数字可以毛但原理不可以错。
-------------------------------------

最近做的两个毛姑姑是:

1)160万斤蔬菜/亩 = 1。5米高的冬瓜堆/亩。
2)人类总体积大致等于0。5立方公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