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还有的问题就不用说了,比如贪污。这还需要说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09, 19:52:53:

回答: 俺来说说国内的经济,(炎阳听了是不是要去买拉菲庆贺了) 由 bluesea 于 2007-12-09, 19:30:12:

比如中国的石油价格真的不能涨?问题是这样的,中国的运输成本真的很高。我开车从上海到合肥,来回油钱350元。可是过路费交了大约700元。那些路都是用我们纳税人的钱造的,造完以后,就开始收取大量的过路费,那国家不是规定过路费不是只允许多少多少年的吗?很简单,把马路再转给企业,让企业收费。怎么可以转给企业呢?就是再收一大笔钱罗。然后再给企业政策让他们收钱。

钱呢?看看那些可比五星酒店的交通部门政府大楼(仅仅是当地交通局的哦)就哪里知道了。而其中各类贪污就不用说了。大家有没有去上海的一个郊县看过?仅嘉定一个郊县区政府的排场,我敢说那就是绝对的世界第一。为什么这么喜欢造大排场的政府大楼呢,很简单,第一这费用好批,第二大了漏下来的才多嘛。

我跑这么一次合肥,收费单一大落。那些收费站去掉一半,油价就是翻倍也不至于有太大影响。但是这可能吗?大家说呢?你不让他们开收费站等同于颠覆那些官员的权力。胡哥温总也没这么大的力量。

再比如房地产,为什么宏观调控越调越涨呢?一方面是政策错误,政府怕跌又怕涨。这是中央经济决策的思路,但是仅从政策本身来看,理论上来说还是很美好的。可是到了地方就不起效果了,很多地方完全是自己一套。银行贷款利息,到了地方就打折加优惠。有的直接改换贷款种类,书记大笔一挥,啥审批都是假的。为什么呢?

中国流动性过剩有三种类型的资金,1,是民间资本。2 是外国游资。3。就是贪官黑钱。黑钱有多少呢?据说年中重庆房价一下猛涨40%,主要力量怀疑就是黑钱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