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中医号讨论讨论中土的房市问题,为啥俺就是不出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12-09, 14:50:54:

今天老中医给中土房市号了一下脉,认为虚火较旺,应该节制,特别是有一个套以上的要退出来。 校长觉得这脉把的比较短见。

从技术层面上看, 经过07年又一轮高潮,房市可能会疲软一段时间,休息调整。 政策面上也不好,淫根缩紧,廉价房建设加速,都对放市不利。要是股票,俺就出了算了。 好爱佛,房子是不动产,交易成本太高,要不要出,应该更考虑长期的基本面。而这个基本面,是大好,不是小好。

校长的判断是基于一下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中心就是中土JJ 长期持久坚挺,结构性需求旺盛。 从50年到07年,年均增长8%,最近几年更达到10%,淫民口袋里银子多了,对房事的要求就高了。 校长认为这个趋势今后十年都不会改变。基本点一是:人民屁升值,俺认为会到4,人民屁升房价就会升。 基本点二是:供给严重不足。地少人多不讲,就算算今后十年有多少对儿要婚,有多少家庭要分裂(平均每家4人到每家3人),算出的数能吓死人。可哪来那么多地给你盖房? 校长以为有这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摆者,房市今后15年内会高潮迭起。

那么房子到底贵不贵?校长看不贵。 理由一就是中土2000多家房产开发商房子大部分都能很快卖出去,几百万套套都能卖出去,说明房价还没到太高的地步。 理由二就是投机性买房的所占比例极低,只有在四大城市(京沪深穗)投机比例稍高,但也不严重。理由三是跟周边国家比,房子便宜。孟买价格比上海高一倍都不止,连胡志明市商品房都比南宁柳州贵得多。 有许多人说老百姓买不起房,那时他把老百姓定义成露色了。 买不起房的就两种人:一种是条件制约当不了稳拿的,另一种是有条件当稳拿可是不小心当了露色的。好在中土稳拿真是多,看看今年8百万辆的汽车销售纪录就知道了。

校长在中土广置房产,根据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他的因素都是短期的噪音,听听玩就算了。 俺的口号就是: 压住不放,决不出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