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Defense reason " Culture Difference" -- what a sham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上帝的儿子 于 2007-12-05, 15:12:37:

前摩根士丹利金融分析师和她在ING担任对冲基金分析师的丈夫,因内幕交易罪名成立,12月4日在纽约一家地方法庭分别被判处入狱一年半,法官还下令没收61万美元非法所得。

最新消息说,曾在摩根士丹利担任金融部门副总裁的王雪佳(Xuejia Wang)和曾在ING担任对冲基金分析师的陈若翩(Ruopian Chen),当天在美国地方法院分别被判处入狱一年半,但法官考虑到他们的新生婴儿,决定两人可分开服刑。

法官麦克马洪(Judge Colleen McMahon)决定让31岁的王雪佳和34岁的陈若翩分开服刑,以便家中至少有一人来照顾他们的孩子。自称丈夫也是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家的麦克马洪法官,当庭拒绝了辩方律师提出的不要让王雪佳服刑,以便在家中照顾儿子的请求。

“王女士,你并不是该少受谴责,你是应该受到更多的罪责。你是小偷,”麦克马洪法官当庭告诉默默哭泣的王雪佳,“你已经对你的儿子这样做了。”不过,麦克马洪法官要求陈若翩先服刑,刑期结束时他们的儿子已经两岁,王雪佳再开始服刑。

麦克马洪法官还下令没收了他们通过内幕交易所获得的61.1万美元的非法收入。王雪佳和陈若翩在9月份承认犯有合谋和内幕交易两项罪名。这对夫妇在与检察官达成的认罪轻判协议中,同意不对两年半至三年的刑期上诉。

王雪佳认罪时表示,在2005年至2007年,担任摩根士丹利金融部门副总裁及金融分析师期间,有渠道得知准备并购的机密消息,因而犯案。她对法官说:“我对个人行为深感抱歉,想向法官、当局及受此伤害甚深的人,包括我的家人,表达歉意。”

王雪佳说,她是由电子邮件获知公司与客户正进行交易,然后将消息泄露给丈夫。王雪佳还表示,她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联邦法律,违背向公司所做承诺,必须对有关客户机密的非公开信息加以保密。


图为王雪佳和陈若翩离开法庭。(路透社)

在王雪佳和陈若翩认罪时,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深感“困惑和愤怒”的麦克马洪法官,曾要求被告的辩护律师解释为什么他们想认罪。王雪佳的辩护律师称,她认为文化差异可能是一个主要因素。

不过,也曾当过律师的麦克马洪法官说,唯一的解释可能就是王雪佳太“贪婪”,“我知道什么将会成为一个职业的透露,每天以数不清的方式来透露内幕信息,你不可能不知道,你是不允许这样做的。”

麦克马洪法官在宣判时指出,“需要向工作在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你们两人都是有罪的,你们两人都将蹲监狱。”

法庭文件显示,曾在纽约摩根士丹利公司担任副总裁王雪佳,涉嫌将公司股票内部资讯故意透露给其丈夫陈若翩,并通过交易从中非法获利超过60万元,5月10日被联邦调查人员逮捕。

法庭文件,王雪佳从2005年8月起,受雇为摩根士丹利雇员,出任评估部门的副总裁。从2005年12月至今年3月,她三度将公司的内部资讯,包括有关公司未来的合并计划、收购行为以及房地产交易内幕,透露给丈夫陈若翩,陈随即利用这些资讯购买股票。

两人还特意使用王雪佳母亲的名字冯芝玲(Zhiling Feng)在史考特金融服务(Scottrade Financial Services)开设共同账户,进行股票买卖等市场交易行为,这一个账户的获利额超过60万元。

调查显示,2005年12月,王雪佳将“都市与乡村信托银行”(Town and Country Trust,简称TCT)的资讯告诉时任美国投资管理(Investment Management Americas)投资部门副主管的陈若翩,并随即认购了5000股TCT的股票。


图为王雪佳和陈若翩离开法庭。(路透社)

2006 年8月,在王雪佳参与了公司的会议后,陈若翩又认购了在会议上讨论的公司Glenborough Realty Trust(GLB)的股票,共8400股。2006年12月,王雪佳又将公司关于Genesis Health Care(GHCI)的资讯告诉陈,陈随即购买了570股选择权(Call Option)。

此外,在陈若翩向公司每年递交的申报材料中,只表示自己在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有账户,以及拥有公司的401K账户,从未提及过使用“冯芝玲”的名字另设账户。调查人员从操控冯芝玲账户的IP地址发现,使用者确实为报住在新泽西英国镇(Englishtown)的陈若翩。

被捕后,陈若翩以200万财产抵押、2个共同担保人签字交保,但需佩戴电子监控器,在家接受监管。王雪佳则以200万财产抵押、2个共同担保人签字交保。他们在新泽西的房地产被政府接管,用于股票交易的账户也会被冻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