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网友的理解明显有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milingKaKa~ 于 2007-12-03, 22:50:51:

回答: 日本确有学术博士,杨雄里拿的就是学术博士学位 由 sl 于 2007-12-03, 19:52:13:

所给链接没有sl理解的关于学术博士的说明。只是说根据学科的不同,特别是一些交叉学科可能授予学术博士。而且其中也特别提到,和工学博士一样学术博士并不代表更高水平(学术博士一般翻译成Doctor of Philosophy,显得比较牛),真正厉害的理学博士。

本人正好是静冈大学的留学生,就我了解的情况说明一下。
1,学术博士并非荣誉学位博士。如上所述,一些交叉学科的研究一般来讲授予学术博士。
请参考:
http://www.lib.shizuoka.ac.jp/gakui/top.htm#%8Aw%94%8E%8Db

2,课程博士还是论文博士是使用"甲", "乙"来区别的。

关于杨雄里的论文,我的理解是:杨雄里的论文是交叉学科的研究,自然授予学术博士。但是学博(乙)表明他拿的论文博士。

因此,"有些地方大学因为没有博士点,但宣称有博士水平,就允许他们拿学术博士。杨雄里钻的就是这个空子,他拿的是静冈大学的学术博士。"是没有根据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