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告赢母亲 母亲当庭晕倒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12-04, 10:53:09:


本报记者报道 “我还让他赔偿我奶水钱呢!”65岁的老母亲在法庭上怒斥亲生儿子。因认为母亲烧了自己的房子,儿子将母亲告上怀柔法院,索赔2万余元。日前,怀柔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当庭作出判决。当这位老母亲听到判令赔偿儿子8000余元损失时,突然当庭晕倒,法庭成了临时抢救室。经抢救,这位老母亲脱离了危险。

  这是一起特殊的民事赔偿案件,原告杨某是被告鲍某的亲生儿子,而且还是鲍某唯一的儿子。庭审还未开始,被告席上的母亲开始大声啼哭。在审判员的劝解下,65岁的母亲才控制住了情绪,开庭时间因此推迟。

  “我承认是做饭烧着的,但是把我命赔了我也没有那么多钱赔,”针对儿子杨某索要的2.5万元赔偿,母亲鲍某用手猛力地敲打着被告席大声说道,“我还让他赔偿我奶水钱呢!”在整个庭审过程中,鲍某扭着头,始终没瞧一眼对面的儿子。

  合议庭考虑案件的特殊性,鲍某无劳动能力,并且所有的经济来源就是每月一次的3个闺女给的有限生活费。但是,法庭的调解意见,原告杨某并不接受,导致调解失败。法院只好当庭对此案宣判,根据价格认定部门的鉴定结论,要求母亲鲍某赔偿杨某经济损失8545元。

  当听到这一判决后,母亲鲍某双眼紧闭,右手开始剧烈颤抖,幅度越来越大,速度也越来越快,最后牵扯到双腿,几分钟便晕过去了。

  在此情况下,当庭法官和法庭其他人员开始进行简单救治,并在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而儿子杨某也来到母亲鲍某身边,称自己母亲有精神官能症,在情绪紧张或是受强烈刺激下容易导致精神病发作。在对鲍某当庭简单救治后,医生建议鲍某入院治疗。在法官的强烈要求下,儿子杨某同意跟随救护车去医院。

  目前,鲍某已脱离危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