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一下(400D没有DV功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7-11-26, 21:26:09:

回答: 给5yong挑个毛病 由 eng 于 2007-11-26, 21:09:14:

5yong在《镇坪政府领导的作假刚达到菜鸟级》中问“照片的数量不对,不是说总共71张照片的吗?怎么只有40张”。想必5yong之前看新闻时不是很留心。其实71张里只有40张是用数码相机拍的,其它31张是用胶卷拍的。网易说得很清楚:“全套华南虎数码照片”。

5yong 又问“周为什么不用DV功能拍一些片段”。要知道周拍照用的相机是佳能400D数码单反(入门级专业相机)。这种相机主要的功能和用途是拍摄静止照片,通常没有拍DV的功能。经查,佳能400D没有这个功能,最新出的Mark III和40D也没有。有些高端的非单反相机有拍DV的功能,但通常都把最主要的功能(即拍静止照片所用到的各种设置)都放在最容易用的地方。结果就是,有的相机从拍照功能换到DV功能要按不少键。不能要求不熟悉相机的人进行这种操作。周在拍摄中也只用了最简单的自动模式之一。

说句题外的话。这此网易很有意思,虽然在文章中说“专家表示,无论照片真假,现能把全部照片展现出来,表达了陕西省林业厅和镇坪县政府面对质疑的开放态度和求实精神”,但在网页上PS了一张周捧着年画虎的图片,在所有“华南虎”三个字上打了引号,在图片的说明中不断提醒“姿势没有变”。看来这次某些“专家”和“官员”又被涮了一把。网易还是很有幽默感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