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努力一把,若还是不明白,建议你也别去抱怨自己的父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7-11-23, 18:03:08:

回答: 批钱学森有什么意义? 由 说一说 于 2007-11-23, 11:11:51:

哪个父母想自己的孩子这么蠢的?你信我也不信。

》我还是不明白,这里有人猛批钱学森有什么现实意义?

我在《钱学森欠的血债会有多少?》和《回应何士刚的“清算钱学森欠的血债有意义吗?”》中讲了不少意义。


》左的思想,左的做法在那个时代的几乎所有人中都存在,那是时代的错误,有必要
》扣上“血债”的大帽子吗?

取决于做法的程度和后果。喝一瓶啤酒开车的经历“几乎所有人中都存在”过的,没事的;看看喝5瓶啤酒开车被警察发现是什么后果。对喝10瓶啤酒开车还撞死许多人有必要起诉吗?

》法轮功骂何作庥,其中一条就是他在中宣部工作过,也参与过批判他人。我们的父
》辈,有哪个没参加过批斗会呢?哪个没喊过极左的口号呢?难道个个都有血债吗?


J氏个人责任理论是对针对有政治权力或政治影响力的执政者的,和绝大多数的老百姓无关。即使对执政者也是其中1%不到的帮凶。99%的干部不在问责范围之内。

》如此来看,我们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
》作为新语丝的忠实读者,希望这个刊物越办越好,也就是文章的作者不要以文革的
》语言扣帽子,打棍子。

氏个人责任理论用的是数学语言,你若认为有错,很容易指出。你若有不同意见,
请也用数学语言反驳。
请指出哪里“以文革的语言扣帽子,打棍子。” 了?如果没有,“以文革的语言扣帽子,打棍子。” 的不正是你吗?


”5)个人责任 R 计算公式
  R = D0*(P0/M0)/(q1*q2)**(n-1)

  其中,
  R = 政治权力金字塔中帮凶的个人责任
  D0 = 总损失;假设 D0 = 五百万条人命,即总饿死人数为
  一千万,比原文的三千万假设更保守,应该也更合理。

  P0  = P0为权力初值,假设 P0 = 0。9;
  M0  = M0为人数初值,假设 M0 = 10;
  1/q1 = 权力等比率, 假设 q1 = 10;
  q2  = 人数等比率, 假设 q2 = 10;
  n = 政治权力金字塔的层数,n = 1, 2, 3, 4。最上层的为 n
 = 1。

  6) 按5)的公式和数值计算,得

  A) 钱的个人责任 R = 4500(条人命) (n = 2)

  B) 基层干部中的帮凶(他们占基层干部总数不到1%)的个人责任 R = 
0.4 (条人命) (n = 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