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黄金的讯号与方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1-20, 14:49:42:

本老中不赞成你拿开饭钱去买黄金,更加不赞成你去买期指,借钱买。黄金素来有富人投资的称号,原因就是黄金储藏要花钱,没有利息,而且震荡极大,你要拿得稳,不然的震两震你就给震出去血本无归,在黄金大牛市输到内裤都没有的例子很多,就是在震荡中给甩出去的。

黄金是不是太迟呢?等到主流媒体,真人秀都有跟黄金有关的主题,property ladder变成gold ladder,CNBC开始有黄金专栏Cramer跟你分析哪种金币最升值,哪只金矿股最有潜力你就得逃命了。所以本老中以主流媒体以及封面作为反向指数,05年所有的主流媒体都是关于怎么炒房挣钱,真人秀炒房秀出了5个,05年就是米国房子见顶。

最稳妥的是买实金,有多少闲钱就买多少安士,买了就别看,不然你就做不了稳拿,搞不好会心脏病,06年黄金从720掉到580,很多人都受不了给震出去了,而以前的牛市里面下三分一再登顶是常有的事,所以心理素质要好。

如果钱不多,买GLD/IAU,这是最流通的trading工具,大乱的时候你到底能拿到多少黄金是个大问号。闲钱多了,买加拿大的黄金储备基金,CEF/GTU是同一家公司,已经干了20多年买金币储存,而且经历过黄金大熊市都没有倒闭,可以信任。但是两种都是封闭型,也就是黄金震荡起来他的幅度还要大,NAV跟市价会脱节,产生premium/discount,心脏要更加好。好处是,他的黄金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而且如果万一米国政府再次充公私人黄金(上一次就是FDR),加拿大的黄金可以幸免。

如果你钱再多,能够有起码10万米披索放黄金里,就能去澳洲买西澳政府的Perth Mint Depository Service,他有个不设投资限额的Certificate手续费太高。这是最保险的,由西澳政府完全持有的Perth Mint来帮你托管买的黄金白银白金,如果西澳政府要骗你的话估计GLD/IAU/CEF等等私人基金全部都会开骗。

本老中的黄金投资组合包括以上所有类别,狡兔三窟,因为真的乱起来哪个好用到时才知道,不过乱成那样本老中就不囤金囤枪药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