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醋显然是搞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借红灯 于 2007-11-18, 08:23:22:

军事里说“消灭敌人”并不是说击毙敌人,而是指使敌人失去战斗力,这可以指击毙,击伤,俘虏。比方说解放战争里“消灭”八百万国民党军,并不是指击毙了八百万国民党军人。

我查了一下<八路军表册>,第353页有很详细的八路军战果列表,其中一共歼灭日军407454人,包括了击毙,击伤,俘虏,投诚和反正(不过后三项很少,俘虏的只两千多人,投诚的只五百多)。

当然,这个战果统计也是很有可能有水分的,不过这很正常,如果是非歼灭战,战果统计一般都很难做到精确,甚至可能有数量级的差别(土共一般来说还是尽量做到精确统计的,尤其是在打成歼灭战的情况下)。

所以说,中共方面的史料采用“消灭”几十万日军的战报是很合理的说法。军事领域内的“消灭”并不能用新华字典来解释。所以山西老醋网友应该加强一下自己的军事常识的学习(当然我认为山西老醋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要研究历史也得有相关的史料和基本的知识才行啊)。

另外一点,所谓国民党政府认为共产党只消灭日军5000多人,这个基本上就是瞎扯了(不知道山西老醋网友可有任何相关的证据?)八路军在整个抗战里伤亡三十四万七千余人,如果才消灭日军五千人,那这就不叫战争了,叫屠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