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Matrix的看法,Smith才是真正人类思维的复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11-15, 12:13:26:

Smith的复制,繁殖,病毒,邪恶的特征正是人类所特有的。The One是典型的机器人AI思维,拥有美好的一切。

回顾人机大战历史(AniMatrix):

1.人类制造了机器AI
2.机器人就好比Matrix里的人,被孵化,服务人类
3.机器人不会反抗,即使劳动,也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机器人世界中
4.机器人美好世界中产生了错误,有1个机器人学会了人类的残暴,杀死了一群人
5.人类报复,杀死了无数机器人
6.人类流放了,或选择了部分机器人到了阿拉伯沙漠
7.人类建立了机器人第一个城市(机器人的Zion)
8.机器人试图进入联合国
9.人类进攻机器人城市(机器人的Zion)
10.人类屏蔽太阳能
11.机器AI发明了使用人类作为能源(小规模,并且短期的,不算Matrix)
11.机器人中的The One(机器大帝)发明了Matrix(大规模,长期性的)
12.机器人The One领导机器人AI战胜了人类

很眼熟吧!

继续往下看。

机器AI(机器大帝)用他们美好的世界观建立了第一代Matrix,好比人类的天堂。

第一代Matrix系统错误,大批孵化的人类死亡,机器人面临能源及生存危机。

机器AI重建了第二代Matrix,模拟了20世纪的现实人类生活。Smith和其他所有的Agent都是Matrix里的程序,记住,所有的Agent的功能是一样的。Agent也有学习的功能,有能力高下,但本质是一样的。

但机器AI不能完美的模拟人类所有思维,所以他们重复了人机大战的历史,选择了部分人类,流放到地下,并给这些人建立了Zion。只不过这次是人机对掉。

Then One是一个机器AI程序,可以附着在人脑中,目的就是为了学习人类所有的思维。他不断的学习并反馈给Matrix。他所学习的是机器AI认为人类好的,有用的东西。

Neo是第几代并不重要,因为每次The One升级,他就会更象一个人类。

Architecture,Oracle,The One才是三位一体,机器大帝是机器肉身。

Architecture认为Oracle这次玩得危险是因为这次的Neo已经很象一个人类造物主了,甚至会转头帮助人类。就好比史瓦辛格在火星全面回忆里一样。

Smith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Agent,但是他的学习进化功能使他学习到了人类的邪恶面,或者说是Matrix里那99%的人影响到了他。

那99%的人的思维借助Smith这个壳复活。

Smith为什么那么重要,因为他是可以同时颠覆机器和人类两个世界的最有力量的人!

1.机器AI赖以生存的能源来自于Matrix,升级Matrix或许简单,重建整个Matrix就不一样
2.机器AI不能重建Matrix来删除Smith,因为这会导致机器城的生存
3.Smith一直渴求进入Zion,是因为他的复活(真正的人)才可能成为人类的救世主
4.Smith可以成为人类和机器双重上帝
5.Neo也可以
6.Neo是善的一面,没有Smith邪恶,也没有要控制Oracle或Architecture的想法
7.因为这是Neo的机器人本性,活下来,加入联合国,与人类共存
8.Neo还不是一个真正的人类,只不过很象

最后就是革命!记住是有s的,复数。

Neo打败了Smith,机器再一次战胜了人类。Matrix升级,99%的人的邪恶面被删除。

Zion的人类也认识到,机器人Neo所有的美好面才是他们应该说永远追求的,人和机器的和谐到来了。

创建和谐社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