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是受人类思维影响的机器AI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11-15, 14:24:39:

回答: The movie was intentionally ambigious here about what happened 由 steven 于 2007-11-15, 13:51:07:

Smith首先是个机器AI(Agent),在学习进化过程中受到了人类思维(99%留在Matrix)的影响。

这个人类思维的影响,导致Smith希望变成人类,体验人类,所以他渴望进入Zion,附身真正的人。

他又看不起人类,是因为机器AI受到人类侵犯的历史,以及他认为他已经学到了人类所有的邪恶思维。要知道,导致人机开战的因素就是第一个机器人学习了人类的残暴,杀人了。

机器人三定律

一、机器人不得伤人,或任人受伤而袖手旁观;
二、除非违背第一定律,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的命令;
三、除非违背第一及第二定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机器AI认为他们能够取代人类,就是因为他们学会了人类的残暴,欺骗,自私,邪恶等等。

人和机器AI的本质区别就是人是恶的而机器是善的。

所以Smith实际更接近人,而不是机器AI,尽管Smith本人否认这点。

Neo和Smith相反。他是人类的思维但受到了机器AI的影响,但Neo更接近机器AI。

本质上,无非就是诺斯替主义(Gnosticism)的二元论,这个世界是邪恶的造物神制造的,这个造物神就是基督徒口中的上帝。而真正的真神Spirit在另一个世界,耶稣是个Messanger,不过是开启智慧的钥匙,真正的救赎方式是探索自我的心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