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要留意日元走向,日元觉醒了非同小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1-09, 14:04:26:

日元已经上升到111,8月份日元两天内完成122到113的升势,结果什么都跌个四脚朝天,全球股票暴跌,各种工业金属粮食商品石油主要carry trade货币澳币纽币统统跌,澳币从靠近0。9跌到0。77,连欧金都被殃及,心脏不好的8月就暴毙了。

日元是提供全世界流动资金的最大来源,日元一上,很多借了日元的hedge funds就要完蛋了,这是万朝归宗,迟早要发生的。但是这次日元上升到111很有意思,黄金不跌,石油不跌,欧金澳币不跌(不跌就是跌幅小到可以忽略),但是全球股票都跌。

这就是说一个新趋势已经形成,资本市场已经认为,滞胀,不是通胀啊,滞胀不可避免,即使日元讨债的号角已经吹响,抗通胀的类别与公认的安全港类别已经不会被抛售,当日元unwinding结束的时候,升势将会是非常凌厉,石油在未来两个月内应该会站稳在一百以上。同时,资金认为全球经济会衰退,所以石油能源商品类以外的股票全部都大跌,而且逃离发展中国家的脚步会加快,在经济衰退的时候,大家都寻求安全避风港,发展中国家有各种问题不能成为安全港,所以欧金年底可能破1。5。

H股在这种大势上来说,资金市的基本面已经无肉可吃(股票的基本面一早就一塌糊涂,本老中不过在等资金市尾声),很明显资金逃离米国并不跑到香港,而是继续购买实质资产,货币上最受益的是日元、欧金。现在日元不过是从115-117升到111,要是重复8月的升幅,米股、港股、欧股的跌幅会更加可怕,而且这种升幅完全不可测,看的是momentum,可以完全因为市场心理的逆转排山倒海。

还在炒股的眼睛一定要盯着日元,日元过了110赶紧逃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