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经济衰退的时候是通缩,日央行印出来的钞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1-09, 15:52:41:

回答: 上贴你说长期利率要涨,可日本的利率是不是一直不高? 由 懒虫 于 2007-11-09, 14:34:53:

根本没有留在国内,全部被hedge funds,老日财阀借出来买高息资产了,所以东瀛物资价格越来越便宜,06年为止,本老中每年省亲经过东瀛有时停留两三天,看到的价格都是越来越低。东瀛通缩的时候全球石油价格低潮,才20米披索不到一桶,工业金属粮食商品也都是低潮。

米国的问题刚好相反,米国将经历的是滞胀,石油商品全部疯长,米国外债根本技术性破产了,米国只能印刷钞票解决问题。这个大环境完全不同,日元在衰退的时期大量“消失”了,而米披索在衰退的时候大量增加了。对于大量增加的米披索,有限量供应的其他物资,投资者自然要求高利息才愿意继续持有米披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