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就象蝗虫,到一处毁一处!---传统加拿大社区被华人攻陷之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11-02, 18:23:02:

传统社区被华人攻陷之后……花园不见了(图组)


多伦多近中区唐人街附近有葡萄牙和意大利区。随着华人移民不断增多这些区域也像之前的犹太区一样不断陷落于华人移民。葡萄牙人区多是镇屋 (Townhouse),一派城市平民的风格,但是格局虽小却很整齐。而且每家门前的小花园都收拾得非常漂亮。有的甚至有小的喷泉和雕塑,把个花园装点得美轮美奂。每天我散步路过这些住家时,往往会看到主人在向花圃洒水或伺弄花草,晚上则可看到老人们在阳台上含饴弄孙。


但这一两年许多华人买下了这些区域的房屋,虽然这些在十年前仅十几万的房屋现在可以卖到四五十万,但因为离唐人街近所以许多华人还是愿意买下那些出售的房屋。


华人买下以后最大的变化是花园不见了,要么铺成水泥地要么变成了小菜园。铺成水泥地就免除了割草,因为割草十分费时费钱。你不割草邻居可以告你,但你若雇人割草人工是不能低于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的。于是石屎(广东话叫水泥为石屎)一铺了事。菜园更是匪夷所思。有几家甚至是叠床架屋地种植了四季菜蔬,然后到唐人街去卖。照理说设摊是非法的,但法不责众,卖的人多了就管也管不了了。我奇怪加拿大怎么没有城管人员?


另一个变化则是凡华人买下的房子必有一个中文招牌“有房出租”。房子不搞到72家房客决不罢休。这就是所谓的以房养房。这样的结果必定是又脏又乱又差,于是许多当地人不得不搬离此地,连一些老华侨也不得不再择邻而处.


西人房屋门前的小花园收拾得不错


中文写的“有房出租”几个字在中区唐人街附近随处可见

我的好朋友最近也想搬离那个华人越来越多的区域。他看中了一处富人区的豪宅,邀我去参谋参谋。房子非常漂亮,价格也算合理。两个厅布置得富丽堂皇,连地下室也像水晶宫一样。我建议他买下,但一听说他的计划是把厅改作卧房出租,把地下室也隔成三间分租出去,我便强烈反对他买那房子。我说:“既然住这样的房子就不要考虑以房养房了。”


中国人的生存能力是很强的,也是很有经济头脑的。但中国人应该也是很爱美的。只要看我们的园林艺术就可以得知我们的爱美天性多么了不起。但不知怎么的,这一天性到了国外就无影无踪了,而且不管有多少收入华人总有一种经济恐慌感。其实华人的平均收入远高于其他少数族裔,但华人对经济的看重到了令人无法理解的地步。


加拿大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但我们有些同胞在蚕食啃噬着这种美丽,有些华人甚至在海外制造了许多丑陋。海外的中国人,你们其实并不自由!你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们华人的形象,华人的尊严就在你我的言行所系,兹事体大,不得有失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