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经济学的人的通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7-10-31, 12:33:39:

回答: 给论坛各位大拿/小拿 由 LS30 于 2007-10-31, 09:02:20:

LS30说如果你老板雇用你那肯定是他算过了他能赚更多的钱,他能赚100所以才给你50。这是事实,但以此来评是否有垄断利润或剥削,这是不懂经济学的人的通病。

因为你也可以这么说,有消费者愿意花$1000买WINDOWS当然说明他收到的效益大于$1000,难道这能说明MICROSOFT没有MONOPOLY PROFIT吗?

或者说在雇主垄断的情况下(比如那些雇用非法移民的),工人愿意以一小时$3的价钱出售他的劳力,当然说明他的收益大于在家里待着,难道这能说明这个雇主没有剥削工人吗?

如果按LS30这个逻辑,哪里还有什么剥削可谈?

经济学不是这么算的!

经济学算的是在完善市场下的价格和数量,与在垄断下的价格和数量,两者的差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