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论坛各位大拿/小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S30 于 2007-10-31, 09:02:20:

论坛里有名 Enlighten 者声言,“在劳力卖方垄断下(比如你是独一无二的大拿),被“剥削”的是雇主”。

我让他去找个老板问问,是否这么回事。

可能他自己就是个“大拿”,自我感觉良好--到美国“剥削”雇主来了。

虽然此人不堪对话,考虑到坛里读者,为免谬种流传,还是说两句。

雇主雇佣无论大拿小拿,对他来说,关键是能否带来“收益”,如果不能带来收益,他为什么不把钱存银行拿利息,或者买债券,或者股票,甚至对冲基金之类,最不济的,捐给慈善组织还可以免税麻。

譬如姚明,身价1千万,如果不能至少给雇主挣回这1千万并带来至少再加50万的话(按银行利息或国债的收益5%算),这个老板就会玩完。其实,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姚明的身价正是老板反向逆推出来的。

事实上,越是大拿,雇主从你身上获得的收益越多,这也是美国专门从全世界雇大拿小拿的根本原因所在。

在Enlighten眼里,美国的雇主们都很愚蠢,什么是“愚而好自用,贱而好自专”,他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