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种内基因差异大于人种间差异的科学依据是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pera 于 2007-10-28, 18:58:14:

这里说的人种是指黑、白、棕、黄人种。以前看到一篇报道说中国南方汉人和少数民族间基因差异大于南方和北方汉人间的差异,但这都属黄色人种。说人种内基因差异大于人种间差异,这种差异间的差异有没有显著性?统计样本有多大?斑竹的一篇文章说现在测过全序列基因组的个体寥寥无几,而且很多基因的功能还不清楚,那么如何判断某些基因的差异到底有多大的生物学意义?不同人种间肤色、体型等的差别必然有其基因基础,但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决定这些差别的基因。有些基因差异只是决定了人对某些疾病的易感性,有些基因差异则决定了人的肤色不同。这些不同的差异在统计学上应该有不同的权重,在目前对基因功能并不十分清楚的情况下,是怎么得出“人种内基因差异大于人种间差异”这一结论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