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样当然算.也只能抽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pera 于 2007-10-28, 21:47:48:

回答: 什么叫做“大样本”?抽样算不算? 由 mirror 于 2007-10-28, 20:41:55:

问题是样本数有多大?你能否告知这个结论的原始出处在哪?有空我好好学习学习.
至于这个"无用核酸序列",我也是看了斑竹的文章后现炒现卖.看来是理解错了.你大概是搞这行的,脑子肯定够用,给大伙科普科普?

引用:
拥有自己的生命之书

...遗传信息由DNA中四种不同的碱基(简称A,T,G,C)来编码,它经常被比喻为一部用A,T,G,C四种字母书写的生命之书。这是一本含有30亿个字母的巨著,我们要读懂它,首先需要知道这些字母的排列顺序,也就是测定其序列。

但是我们又知道,其中绝大部分(90%以上)的序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此,当“人类基因组计划”于1990年在美国正式启动,计划用15年的时间把生命之书所包含的字母按其书写顺序,不管有没有意义全都抄下来时,许多生物学家都觉得非常浪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