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人种的智力差异”是一个科学有禁区的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7-10-28, 13:21:20:

回答: 再来说一说人种的智力差异 由 jhuang 于 2007-10-28, 00:50:03:

也就是说你论证“人种沒有智力差异”时可享有充分自由,但如果试图证明相反的结论将受到来自伦理界的谴责。

“科学家相信智力并不像身高肤色是由个别几个基因决定,而是由数目众多的基因共同决定。根据已经观察到的事实,从整个DNA的big picture来看,人种内的差异超过人种间的差异,虽然有个别基因在不同人群中分布频率有较大差异,但是从全局来看,这种差异只是极为微小的一部分。”

那么人种间运动天赋的差异是有个别基因决定的还是由众多基因决定的?比如黑人善于田径和拳击,不善于游泳。当然人种内的差异超过人种间的差异,比如跑得快的黑人与跑得慢的黑人的速度差异远远大于黑人运动员与白人运动员的差异,但是顶尖运动员中的人种比例已经是一目了然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