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说一说人种的智力差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7-10-28, 00:50:03:

人种不是一个科学概念。但是不能否认个别基因在不同人群中有频率上的差异,正是这种差异,我们看到了不同的人群身高,肤色各不相同。智力和身高,肤色一样,应该是高度遗传相关的,之所以认为不同的人群智力并不像身高,肤色一样存在较大的差异,是因为科学家相信智力并不像身高肤色是由个别几个基因决定,而是由数目众多的基因共同决定。根据已经观察到的事实,从整个DNA的big picture来看,人种内的差异超过人种间的差异,虽然有个别基因在不同人群中分布频率有较大差异,但是从全局来看,这种差异只是极为微小的一部分。
现在班主任的文章幼态延续的现象,偶斗胆来个猜想:有没有可能存在幼态延续就是一个或者数个基因控制的,虽然说还有为数众多的其它决定智力的基因,但是有没有可能幼态延续的基因对智力影响远远超过其他基因?比如人类和其他猿类的差别,体毛少,而且脸平,也就是能够保持婴幼儿童的特征,或许这就是一两个基因突变,使得人类从此不再做猿。
现在来引申一步,俺们秦人,较之西人,体毛更少,脸更平,是不是说明咱们的幼态延续基因更突出,再进一步,是不是咱们比白人老大哥聪明??
这坛子上,恐怕极少有人相信中国人群比白人老大哥聪明,我也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先天的智力上人群之间存在差异。我这纯粹是空想,人类的事情不可能这么简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