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如何判案以及教授如何引用罗尔斯同样不说明哲学有什么必不可少的用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10-26, 11:09:02:

回答: 真为太蔟的火眼金睛惊讶!记得 由 日出 于 2007-10-26, 09:10:48:

首先这个案子本身的结果并不是让人无可争议地接受的,比如,同样是自由民主国家的德国,私塾教育就是不允许的。其次罗尔斯只是这个教授教课的包装,他是吃这碗饭的,自然要拿这本书忽悠。就好比奥古斯丁能拿bible给你忽悠罗马为什么不是永恒之城一样,也够你学一学期的。

你认为在所谓北美多元社会不容易断那样一个涉及多人的案子,这种判断同样应该是基于科学而不是哲学的说明,比如大众心理,对社会短期和长期的影响,而不是基于简单的道德哲学判断。固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科学分析服气,但是如果你拿空空一个信仰自由(父母们为未成年子女制订信仰的自由?)--如同拿一个宗教的信条一样去断案,看看有什么社会反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跟私塾有什么关系? (无内容) - Rossonero (0 bytes) 2007-10-26, 11:30:00 (178625)